雪佛兰将退出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6 09:56:58

外媒12月5日的报道称,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当天宣布,计划将旗下的雪佛兰品牌撤出欧洲市场,专注发展欧宝等品牌。

通用汽车表示,雪佛兰的“退出”计划将从2016年启动。届时,该品牌将不再是欧洲地区的“主流品牌”,而这与当前欧洲经济形势不景气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但通用汽车也表示,雪佛兰退出后,其经典款跑车“克尔维特”将仍会针对欧洲市场出售。同时,俄罗斯也将会成为雪佛兰品牌在欧洲的“最后据点”。

据统计,2012年,雪佛兰在西中欧市场上总共卖出了19.5万辆轿车和SUV,2013年的前10个月,雪佛兰共卖出了13.7万辆轿车和SUV。虽然业绩还算差强人意,但通用汽车表示,欧洲的汽车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与饱和,与此同时,这一地区脆弱的经济也已经阻碍了雪佛兰品牌的继续发展。

通用汽车CEO艾克森称,让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的决定,将帮助通用汽车“腾出手来,更好地专注那些最具发展潜力的投资”。而这也意味着,放弃雪佛兰的同时,通用将会在欧洲主推旗下的欧宝与凯迪拉克品牌。

“欧洲仍是通用汽车至关重要的一个市场。”艾克森强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