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社会超市”开张 价格低于普通超市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0 09:31:26

英国媒体12月9日的消息称,首家“社会超市”当天在英国南约克郡首府巴恩斯利市附近的Goldthorpe地区正式开张。据悉,这家超市将会以低于普通超市70%的价格,向广大生活困难的英国民众提供食品与用品。

外媒报道称,“社会超市”的货源,主要来自各大零售商与生产企业的盈余食品与货物。而“社会超市”的经营者,英国最大食品货品再分配商Company Shop公司,将会承担给这家“社会超市”供货的工作。Company Shop公司还表示,如果“社会超市”取得了成功,将会尽快在英国各地对这种经营模式进行推广。

据报道,在“社会超市”内出售的富余产品,主要包括包装破损、贴错标签的食品用品,以及部分工厂内部出售的产品。“社会超市”的顾客,则仅限于居住在当地、接受社会救济的居民。

在“社会超市”购物的顾客们,除了能够享受到便宜的食物,还能够得到各类扶助项目的支持。这些服务涵盖门类广泛,从家庭理财到烹饪技巧无所不包。

有关专家表示,“社会超市”的经营模式,将富余产品与需求实现了完美的对接,如果推行顺利,是非常值得效仿与学习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