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科将出资35亿美元收购美国食品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0 13:16:58

美国媒体12月9日报道称,全美最大的食品分销商西斯科公司当天宣布,将出资35亿美元,收购自己的竞争对手——美国食品公司。据悉,此次并购完成后,西斯科公司将以每年650亿美元的营业额,无可争议地成为全球食品分销行业的“巨无霸”。

据报道,此次西斯科35亿美元的收购款,将以现金与股权的方式兑现。在35亿美元中,大约有30亿为股权收购,5亿为现金。在收购美国食品公司的同时,西斯科还将承担该公司约47亿美元的债务。如果将这笔债务算进去,那么西斯科对美国食品公司的收购案将会超过双汇对史密斯菲尔德的收购,成为2013年美国食品行业中的“超大规模”收购案。

在西斯科宣布收购消息的同时,该公司股票应声上涨,涨幅一度达到9.7%,收于每股37.62美元,并一举打破了西斯科上市数十年来的纪录。

西斯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德兰尼(Bill DeLaney)表示,西斯科与美国食品公司在许多核心优势、产品组合上都具有非常高的互补性。在收购后,美国食品公司的主要投资方都将加入西斯科的新一届董事会。目前,双方各自董事会均已批准了此项收购案,收购案的正式交割,或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