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党达成预算协议 避免政府再次停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10:11:58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美国国会两党就政府预算达成协议。

共和党众议院议员保罗•莱恩(Paul Ryan)以及民主党参议院议员帕迪•默里(Patty Murray)分别担任众议院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主席,10月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停摆后,他们开始加紧对预算协议进行协商。谈到这份新达成的预算案,默里表示:“我们打破了两党的分歧,化解了僵局。”莱恩的心态也十分乐观,他认为这项协议将在国会得以通过。

从本周五开始,美国众议院将进入为期数周的休会期,该协议预计将在众议院休会前接受议员的投票。

协议的内容包括,在接下来的两年为政府提供财政支持,并将政府的赤字削减230亿美元。得益于该份协议,联邦政府将避免在明年的1月15日再次关门。另外,根据这份新的预算案,虽然利率不会提高,但是新聘用的政府工作人员需要为养老金支付更多的费用。

美国共和党发言人约翰•博纳认为,两党最新达成的这份协议“火候适中”,“向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发布了一份书面声明,称该协议代表了两党的意见,并且没有损害到国家经济。奥巴马写道:“这是两党在最近几年内达成的第一份预算协议,美国人民在未来两年不必再次承受政府停摆带来的痛苦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