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比特币 摩根大通开发匿名在线支付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10:35:13

外媒12月10日的消息称,美国摩根大通银行近日已经向美国有关机构提交了专利申请,称将效法当下非常流行的比特币支付机制,开发该银行专用的一套匿名在线支付系统,从而允许其客户在不久的将来,利用类似的“虚拟货币”进行在线交易。

摩根大通称,这套在线支付系统将与比特币类似,允许使用者在在线交易过程中实现“全程匿名”。此外,该系统的用户也无需在交易过程中支付任何的手续费。

但与此同时,摩根大通也表示,在这套系统开发应用成熟之前,传统的信用卡仍然会是人们首选的支付工具。这一趋势在目前的5年内应该都不会发生变化。

“当下所有的这些新兴支付工具,都还不足以撼动信用卡的市场地位。当前的市场环境,仍然是非常有利于信用卡的发展的。”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人们日益倾向在线支付,摩根大通这次积极效法比特币,也可以视作是各类银行、信用卡公司、在线支付企业(如PayPal等)积极追随市场潮流的表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