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正式出售旗下飞机租赁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7 13:39:42

外媒12月16日的消息称,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当天宣布,将以54亿美元的价格,正式将旗下飞机租赁业务出售给荷兰企业AerCap。

2008年金融危机后,AIG曾经接受了来自美国财政部的一笔18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2013年3月,AIG偿还了这笔援助款中的部分资金,但由于飞机租赁业务不是主业,AIG一直希望能够将这一业务卖出去,以便早日回归“老本行”——保险行业的经营。

据悉,此次的交易将以股票与现金的方式进行。而该笔交易达成后,原AIG旗下的1000多架飞机,将就此落入AerCap的囊中。

“收购AIG的飞机租赁业务,将帮助AerCap早日成为全球航空租赁产业的领军者,”AerCap首席执行官Aengus Kelly在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给我公司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战略机遇,使我们能够将两家企业在飞机租赁方面的顶尖人才汇聚到一起,充分融合双方业务,并发展出一个超多元化的客户群体。”

据报道,这笔54亿美元的收购款中,包括了30亿美元现金,以及9756万股新发行AerCap普通股。预计交易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正式交割完毕。而这项交易的完成,也意味着全球按机队规模计算最大飞机租赁公司的诞生。收购后,AerCap拥有的喷气式飞机总数量将超过1300架,并将同时拿下AIG刚刚从波音以及空客订购的400架新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