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埃德银行“去国有化”令纳税人损失2.3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8 16:27:24

外媒12月18日的消息称,英国国家审计署(NAO)当天宣布,截至目前,劳埃德银行集团的“去国有化”已经令英国广大纳税人承担了超过2.3亿英镑的损失。

2009年,英国政府为救助劳埃德银行,曾经对其进行资金援助。当时政府投入了约200亿英镑的资金,成为了劳埃德银行的大股东之一。劳埃德银行的性质也因此发生了改变,由原有的私营银行变为了一家“半国有化”的银行。

2013年9月,英国政府抛售了手中持有的6%劳埃德银行股份,为其募集到了约32亿英镑的资金。

英国国家审计署表示,此次的抛售损失,不光由股价变动造成,还包括援助资金投入令政府损失的利息。但审计署署长莫尔斯也表示,政府抛售股票时,选择的时机是非常正确的。

“抛售劳埃德银行股票时,恰逢股价接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莫尔斯说。

目前,英国政府手中仍持有32.7%的劳埃德银行股份。根据计划,英国政府将在2015年大选期间将手中的劳埃德银行股份全部抛出,届时,劳埃德银行将彻底完成“去国有化”,回归原有的私营银行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