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盟领导人峰会通过欧元区银行业改革议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0 09:16:58
分享

欧盟领导人峰会通过欧元区银行业改革议案
 
2013年度最后一次欧盟领导人峰会于2013年12月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图为与会各国领导人。

外媒12月19日的消息称,2013年度最后一次欧盟领导人峰会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欧盟17个国家的领导人顺利通过了欧元区银行业改革议案,明确规定了一系列对欧元区因破产而关闭的银行实施管理的细则条款。

此前,刚结束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已经达成共识,并宣布将用接下来的10年时间,由银行业出资,设立一项规模达550亿欧元的基金。该项基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尽可能避免用纳税人的钱拯救破产银行。

外媒表示,此次欧元区银行业改革议案的顺利通过,也将被视作自发行欧元以来,欧盟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中央集权”。

此外,根据峰会通过的银行业联盟议案,欧盟也将专门设立一家清算机构,来决定何时要求资不抵债的银行破产,并负责破产事项的管理。

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11个欧盟国家,并未加入到刚刚形成的银行业联盟中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