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高管挪用200万英镑公款招妓遭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0 12:53:56

英国媒体最新爆料称,19日,巴克莱银行已婚高管John Skermer因涉嫌挪用200万英镑公款招妓,正式遭到了英国当地法院的起诉。

根据起诉,现年45岁的John Skermer在5年内,总共挪用了他本人管理账户中214.87万英镑的资金。这位已婚且育有两位子女的高管,竟还将该笔巨款中约190万英镑花在了招妓上。在某一位高级应召女郎身上,他就花掉了近100万英镑。

除了频频招妓外,John Skermer还将非法挪用的公款用于购置奢侈品、为亲友添置礼品。这其中也包括购买价值3万5千英镑的奥迪车、安排奢华度假之旅、以及订购曼联球队比赛门票。此外,“挥金如土”的John Skermer还曾花费2万5千英镑,帮一名刚刚“邂逅”的女性搬家。

John Skermer挪用公款的行为,是在一次巴克莱银行常规审计过程中,被其他几位高管发现的。此后,几位高管立刻向警方报了案。

在因滥用职权、诈骗而遭到四家英国法院起诉后,19日当天,John Skermer出现在了英国柴郡朗科恩市的庭审现场。

“Skermer先生在自己工作的银行中身居高位,却滥用职权。”庭审过程中,公诉人Alison Warburton向法庭陈述称,“这是对信任的亵渎。他从银行挪用了巨款,并对这笔巨款进行大肆挥霍。目前,挪用的200万英镑中,已经有70万被追回。银行目前仍在努力追回剩余款项。”

John Skermer于2006年加入巴克莱银行,并担任该银行经理职位。他的职责主要包括管理巴克莱银行的软件工程团队,并同时负责巴克莱的零售账户。根据此次的起诉,John Skermer是在从2009年至今的5年内犯下挪用公款罪的。

目前,John Skermer已经得到保释。下一轮庭审将于明年4月在英国切斯特刑事法庭进行。19日,John Skermer33岁的妻子也陪同他出席了当天的庭审。

据透露,这对夫妇已经结婚10年,拥有一套价值40万英镑的独立式住宅,并育有两名子女。

巴克莱银行发言人表示,目前并没有客户的账户因此次挪用公款案受到影响。

“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是我行的第一要务。而对于诈骗行为,我行采取的是‘零容忍’态度,”发言人表示,“目前并无客户因此事遭受损失的情况发生,我们也已经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确保了这一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