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巴西分公司欲借IPO拓展当地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07:39:14

据外媒12月24日的消息称,法国著名零售巨头家乐福近日任命了一名金融与IPO方面的专家负责其巴西分公司业务。媒体猜测,家乐福此举,可能是希望借巴西分公司IPO的方式,在不增加债务负担的情况下,拓展公司在当地的业务。

家乐福公司董事长兼CEO乔治斯·普拉萨特近日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尽快拓展公司在包括中国、巴西在内的新兴市场的业务。但他并没有透露在这些国家拓展业务的具体方式。

今年10月,普拉萨特就曾表示,公司将任命56岁的查理·帝马提斯来全权负责巴西市场。而上任后,帝马提斯的主要任务将包括革新当地陈旧的销售网络,并与“劲敌”沃尔玛等周旋。

由于目前家乐福公司债务问题日益严重,乔治斯·普拉萨特也同时希望,在巴西等市场的业务拓展,能够以一种不为公司制造更多债务负担的方式进行。

“如果家乐福想要在不给目前财务状况施压的前提下,加快在巴西地区的业务拓展,就只能依靠巴西当地的投资。”一名分析师表示,“这样的一种方式才是投资者们希望看到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