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土耳其经济部长等三高官因受贿丑闻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09:26:58
分享
土耳其经济部长等三高官因受贿丑闻辞职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4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涉嫌腐败的各部部长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外媒12月25日的消息称,因家属卷入受贿丑闻,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扬、内政部长居莱尔以及环境部长巴拉克塔尔三位高官先后于当天宣布辞职。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就这一重大贪污受贿案进行调查。

在宣布辞职决定后,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扬公开表示:“反贪调查很明显是一场针对政府、执政党和国家的卑鄙行动。我决定辞去经济部长一职,以便让这场丑陋的行动得以真相大白。”而随后宣布辞职的内政部长据莱尔也表示,这一事件完全是一场政治阴谋,自己与家人均是无辜的。

据悉,三人中最后一位宣布辞职的环境部长巴拉克塔尔直言,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由于同样牵涉进此案,也应立即引咎辞职。

本月早些时候,土耳其警方在国内发起了打击工程招标贪腐的专项行动,拘捕了包括恰拉扬之子和居莱尔之子在内的数十人。据透露,搜捕过程中,警方曾在几位高官的家中发现了大量藏匿的现金,仅内政部长家中就藏有100万美元现金。此外,这几位高官还被怀疑曾非法转移资产至国外。

然而,这一打击贪污腐败的行为却遭到了执政党的反对。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所谓的打击贪腐活动,其实是一场由国外势力操控,密谋颠覆土耳其政府、扰乱国内经济的行为。但他也表示,执政党不会对任何贪腐行为纵容姑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