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援助乌克兰款项将于2014年初陆续到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0:46:57

俄罗斯援助乌克兰款项将于2014年初陆续到账
 
阿扎罗夫称,俄罗斯提供的援助贷款,是维持乌克兰财政与经济稳定性的关键因素。

来自外媒12月25日的消息,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当天宣布,已经收到了首批俄罗斯援助乌克兰的30亿美元款项,预计剩余的120亿援助款将于2014年初陆续到账。

“我们预计,剩余的120亿美元援助款将在明年年初到账,”阿扎罗夫表示,“俄罗斯提供的援助贷款,是维持我国财政与经济稳定性的关键因素。”

近年来,乌克兰国内财政问题日益严重。在当天的声明中,阿扎罗夫表示,本年度国家经济将继续维持2012年以来0.2%的增长速度不变。

12月17日,乌克兰与俄罗斯正式签订了援助协议。根据此项协议,俄罗斯将通过购买债券的形式,向乌克兰提供总计15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同时,俄罗斯也承诺,将降低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至原价的三分之一。

然而,乌克兰政府接受俄罗斯援助的决定也激起了乌克兰国内不少的反对之声。据悉,目前,大批抗议者每周末仍然会在基辅市中心内集结,要求乌克兰政府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