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驳回英国石油公司诉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1:06:51

英国石油公司(BP)此前向美国法庭提出诉求,希望针对因2010年墨西哥漏油事件向BP所要赔偿的公司,美国法庭可以要求它们提供证据,证明其经济损失确系漏油事件导致。

然而,美国新奥尔良地方法院法官卡尔•巴比尔(Carl Barbier)表示,BP应该遵照其此前在和解协议中所做的陈述,向被判定受漏油事件影响的公司支付赔偿。

巴比尔称:“BP不仅很明显与其之前的立场相背离,而且与其曾经在法庭上的表述全然矛盾。法庭还发现,BP改变立场并非无意之举。”

BP发言人莫瑞尔(Morrell)表示:“如果那些索要赔偿的公司并未因漏油事件而遭受经济损失,那么向它们支付赔款是与此前达成的协议相违背的,而且违反了集体诉讼法的原则。BP希望通过上诉来纠正这个错误。”

最初,BP预计需要支付78亿美元,以实现与受漏油事件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达成和解。而到了10月末,BP将这一金额提高至92亿美元,并表示赔偿金可能继续增加。

BP因此一直在抱怨,称赔偿金被一些虚假的索求推高了。BP还表示,受法庭任命负责和解一事的官员帕特里克•朱诺(Patrick Juneau)使一些未受影响的公司和个人被判得到了补偿。

本月初,纽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要求法官巴比尔重新审查朱诺的判决,巴比尔随后认定,朱诺需要作出一些调整。对于财务报告中利润与可变费用不相符的企业,朱诺需要根据相应的政策,处理这些企业提出的经济赔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