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大臣撂狠话:不找工作的人将被严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7 10:39:58

外媒12月27日的报道称,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近日当众“撂狠话”称:从明年起,依赖社会福利生活、懒得找工作的人,将会遭到严惩。

伊恩•邓肯•史密斯还警告称,他即将推行的改革,将让那些不找工作的人“再无容身之地”。他同时强调,所谓的“工作”,指的是全职工作,做兼职的人们不能算在“有工作”的人群范围之内。

在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他也透露,根据这项即将启动的改革,所有“缺乏工作动力”的人们,从明年起将被“强制找工作”,每周这些人花在申请工作上的时间必须达到35小时。

“这项举措充分证明了,找到一份全职工作,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的。所有求职者,也必须向对待工作一样,对待找工作这个任务本身。”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

他还坚称,之所以下了这样的“狠心”,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英国人明白,吃政府救济、依赖福利生活,并不是一种可以选择的“生活方式”。

据悉,根据此项举措,英国各地的就业中心将尽快展开“普查”,将所有长期待业的人纪录在册,并定期给这些人群提供就业培训与相关支持,及时跟踪他们的求职状态。但伊恩•邓肯•史密斯也同时宣称,并不会因为这项“强制就业”措施的推行,而取消给失业人群提供的社会福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