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土豪”购车热 豪华SUV成身份象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0 16:56:58

来自外媒12月30日的报道,保时捷、路虎、玛莎拉蒂,每天,无数“招摇过市”的豪华汽车,早已成为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街头一条司空见惯的“风景线”,而不断涌现的非洲富人阶级,也正在用他们强大的购买力,改写着人们心中对这片大陆“贫穷落后”的固有认识。

外媒记者在阿比让市街头走访发现,这里的富人区,即使与欧洲许多国家的首都相比也毫不逊色。穿梭在街头的众多豪车,价值均在数万欧元以上。而这样的情形,也不止科特迪瓦一国独有。随着部分非洲国家经济的逐渐发展,热爱购买豪车的非洲“土豪”们,早已经遍布整片非洲大陆,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等地,均能看到驾驶外国豪车呼啸而过的非洲“土豪”身影。

然而,相比热衷购买特斯拉的欧美富豪,非洲“土豪”的品位似乎还有待提高。由于非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普遍较低,车身宽敞、底盘高、路况适应能力较强的SUV,纷纷成为了非洲“土豪”们的心头最爱。尽管这些SUV在欧美市场上的价格要远低于非洲当地售价,许多不明就里的非洲“土豪“们还是对豪华SUV青睐有加。

在加蓬,每年售出的6千辆新车中,约有70%均为SUV。一位汽车进口商告诉记者,豪华的SUV已经被许多当地的富人当成了身份的象征。

“SUV对本地的富人而言,是成功的标志,比起名下房产更具说服力。”进口商表示。

而在非洲“土豪”雄厚购买力的感召之下,各大豪华汽车制造商也加紧了在非洲大陆拓展业务的步伐。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就表示,由于近两年来在非洲的汽车销量大幅提高,公司将从明年起,在非洲各国增设多家汽车销售店与展厅,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非洲大陆的整体销售业绩。

当地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众多欧美豪华汽车品牌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这些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如果保时捷把直营店开到我们这里来,顾客们会非常欣喜的。因为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及时对自己的汽车进行检修与保养了。”这位分析人士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