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崇拜习近平 盼包子铺早日开到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0:00:18
国外网友崇拜习近平 盼包子铺早日开到美国
 
习近平就餐过的包子铺,人流如织,生意异常火爆。

来自外媒12月30日的消息,近日,国外媒体有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包子铺就餐一事的报道,引发了全球网友的热议。

据这篇名为《北京包子铺迎来中国领导人就餐》的文章称,习近平的这次“意外到访”,可以说是开了中国领导人民间走访的一个先河。历来,领导人身边常常都是遍布安保人员,习近平如此轻车简行,自己排队付款就餐,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的。而在群众发现了这位前来就餐的领导人后,习近平并没有拒绝大家的合影要求,店里也并未因为他的到访而封锁,仍然允许普通民众随意出入,这都显示出了新任中国领导人平易近人的风范。

这篇文章发布后,立刻被众多外国媒体转载,习近平的“包子铺之行“,也引起了全球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习近平此举非常的“酷”,值得崇拜。

一位名叫“Mohsen”的国外网友说:“主席先生,您深受中国百姓的爱戴,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作为一个在北京生活过的外国人,我能够深切地体会到这一点,希望您继续努力,做出更伟大的成绩。”

“我认为,一国领导人能够来到群众之中,展现他具有亲和力的一面,是非常值得赞许的。这位曾经在中国农村工作过的领导人,他的行事风格,以及他推行的改革,都体现了他的一心为民。真心地祝福他。”一位名叫“CHARLIE”的网友真诚地写道。

此外,不少国外网友还借此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调侃,一名美国网友就表示,自己家附近也有一家不错的小吃店,他正在期盼着哪天能够在小吃店里和奥巴马来一次“偶遇”。

国外网友崇拜习近平 盼包子铺早日开到美国
 
习近平所点的“21元主席套餐”内容公布后,令众多国外网友“眼馋”不已。

而在热议习近平“包子铺之行”的同时,他所点的“21元主席套餐”,似乎也让许多国外网友“眼馋”不已。一位名叫“anon”的国外网友就发言称:“为了能够再读一遍这篇文章,我特地先去吃饱了饭。但是读第二遍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流口水。拜托!赶紧在美国开一家这样的北京包子铺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