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遭印度“退货” 直升机订单被取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2 08:33:24

外媒2014年1月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三,印度政府一名官员表示,印度已经取消了与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 SpA)价值5.56亿欧元(合7.642亿美元)的直升机订单,原因则是该集团高管遭到指控,涉嫌行贿从而赢得该笔订单。

2010年,印度曾向芬梅卡尼卡集团旗下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AgustaWestland)订购了12架直升机,专供印度重要政治人物使用。其中,三架飞机已经交付,另外九架计划于2014年中旬交付。但尽管如此,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印度仍然决定重新开启招标。

去年2月,意大利警方开始调查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为赢取印度的订单而行贿一事,并认为印度官员获得了约6760万美元的贿赂。芬梅卡尼卡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吉乌塞佩•奥锡(Giuseppe Orsi)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前CEO布鲁诺•斯巴格洛里尼(Bruno Spagnolini)目前双双在意大利接受审判,被控欺诈和腐败。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早前表示,对于任何行为不当的企业,印度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取消订单、将其列入黑名单以及收回已付款项。

自去年2月起,印度政府开始重新考虑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订单,并在当月暂停向该公司支付款项,中断双方的直升机交付。同时,印度和意大利政府正在分别对行贿一事展开调查。接受调查的印度前空军司令则否认自己及其亲属收到过贿赂。

周三,一位芬梅卡尼卡集团的发言人表示,集团尚未接到印度方面的任何决定通知,因此拒绝发表评论。另外,芬梅卡尼卡集团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均否认贿赂行为,但表示将配合意大利和印度政府进行相关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