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驴威”?沃尔玛宣布召回问题驴肉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3 09:58:59
“狐假驴威”?沃尔玛宣布召回问题驴肉产品
 
沃尔玛宣布将召回存在问题的驴肉产品,并给在沃尔玛购买到假驴肉的顾客全额退款

外媒1月2日的消息称,由于出售的“五香驴肉”被检测出掺杂狐狸肉,全球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近日宣布,将召回该批存在问题的驴肉产品,并给所有购买过“五香驴肉”的顾客提供全额退款。

本周三(1月1日),沃尔玛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声明称,公司方面正在积极配合中国政府部门调查山东福聚德“五香驴肉”掺假事件的责任方。作为该品牌“五香驴肉”零售商的沃尔玛,则将在山东济南市全面召回所售产品。

“顾客的信任是零售商赖以生存的根本。”沃尔玛集团表示。

外媒认为,这次的驴肉掺假事件,对于一心要拓展在华业务的沃尔玛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打击。目前,中国的食品与杂货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万亿美元。而根据沃尔玛的计划,未来几年内,该集团还会在中国再开110家新分店。

“这件事对沃尔玛的公众形象自然是一个重挫,”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部分富裕的中国消费者将会失去对沃尔玛这一品牌的信任。”有研究机构甚至预测称,未来三年内,沃尔玛的市场份额将会从目前的7.5%下降到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