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组织称近四成英国失业青年想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3 15:18:29

外媒1月2日的报道称,“失业青年”已经成为英国社会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近日,英国慈善组织王子基金会(The Prince's Trust)的调查显示,求职不顺会严重威胁到年轻人的身心健康。而在相关调查中,研究者更是发现,近四成的“失业青年”均表示自己有过“自杀的念头”,心理严重不健康。

据悉,此次调查期间,研究人员先后走访了2100名英国年轻人。在对他们进行访问后,研究者发现,失业、求职不顺令他们中的许多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心理折磨。近40%的人表示,自己失业后曾因自我厌憎和无端恐惧而出现过轻生的念头。

此外,16到25岁的年轻人中,有9%的人表示,因为失业,自己一度感觉“没有活头”,在长期待业的年轻人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21%。

据2013年11月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2013年第三季度,英国16岁到24岁之间的“待业青年”人数已经攀升至了107万人。虽然英国经济形势好转已经多少缓解了就业市场上的压力,但目前的整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克利兰德(John Cradling)在新年到来之际表示,目前,英国经济的发展应努力实现平衡,这样才能让经济复苏惠及更多的英国人。此外,克利兰德也强调,经济的发展,意味着社会需要更多拥有一定技能的求职者。要解决就业问题,完善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也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