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罕见寒潮袭美国 石油产区气温“威胁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8 09:46:58
分享
罕见寒潮袭美国 石油产区气温“威胁生命”
 
罕见的寒潮已经给美国石油产业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来自外媒1月7日的消息,近日,一股罕见的“极地寒潮”袭击了美国中西部地区,引发了多轮暴风雪天气以及持续的降温。而在刷新多个城市20年来最低气温纪录、造成交通运输大面积瘫痪的同时,这股寒潮也已经给美国石油产业带来了“致命”威胁。

据悉,本周,美国第二大石油产区北达科他州的气温最低值已经达到了零下51摄氏度。受此影响,多数该州境内的油井已经关闭。美国国家气象局更是发布警告称,目前北达科他州的气温已经接近“威胁生命”的水平,预计这一形势要到本周末才会有所缓解。

除了北达科他州之外,低温也已经迫使包括德克萨斯州在内的其他几个美国石油主产区陷入了生产停滞之中。

分析人士表示,极寒天气导致的石油开采暂停,毫无疑问会威胁到美国目前的石油供应。

“在这种天气条件下,石油开采是没有办法正常进行的。这肯定会给石油价格带来影响。”一位专家表示。

有关预测称,如极寒天气持续,包括赫斯能源、马拉松石油、大陆资源在内的多个油企正常经营均会受到威胁。分析人士表示,极寒天气给美国石油产业带来更为严重的冲击,也并非绝无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