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逆天绑高管 法警方拯救轮胎巨头固特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8 10:43:35

据国外媒体1月7日的最新报道,遭到工会扣押的两名固特异轮胎高管已经被法国警方解救,一位工会的代表周二将这一消息告知CNBC。

固特异轮胎公司为全球第三大轮胎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仅次于米其林和普利司通。此次发生扣押人质事件的是固特异位于法国亚眠-诺尔的工厂。工厂的生产总监Michel Dheilly和人力总监Bernand Glesser在周一早上被工会工人绑架作为人质。

去年,固特异宣布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关闭共有1250名工人的法国亚眠工厂。这一消息随即引发了工人与工厂之间的冲突升级。双方的矛盾始自2008年,当时工厂为了不再雇佣新工人而调整了工作时间,最先激起了工人的不满。工会和工厂管理层之间便就此陷入了争执不下的纠纷。

固特异在亚眠工厂的调整计划连连遭到工会拒绝,双方的纠纷也是愈演愈烈,即使政府出面干预仍无济于事。2013年1月31日,固特异终于宣布,将关闭整个工厂,1173名工人面临失业。

不过,另一家轮胎制造商美国国际泰坦集团似乎打算收购法国亚眠的这间工厂。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也表示,泰坦收购亚眠工厂后,将保留原先的333名工人。但是,这同样激怒了工会,因为泰坦最初承诺保留537名工人。

1月6日,工会代表本应与工厂管理层会面协商,但最终演变为管理层两名高管被扣押为人质。工会则在其博客上发布了“我控诉”的宣言。

工会方面表示:“我们控诉法国政府辅助关闭工厂一事,他们还向法国司法系统施压,公司和政府做出的决定完全违背劳动者权利。”另外,工会还以示威游行来威胁政府。

亚眠工厂工人提出,希望管理层提供高达18万欧元(合24.5万美元)的解雇补偿金。工人还希望得到24个月的就业再培训,而此前他们要求的为15个月的培训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