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旗下卡尼尔“放弃治疗”挥别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9 14:17:48

中国日报网1月9日报道,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8日宣布,将终止旗下卡尼尔品牌在中国区的经营活动,而这也是自上周露华浓宣布退出后,第二个离开中国市场的国际化妆品牌。

据欧莱雅公司方面透露,削减卡尼尔品牌在华的销售,是集团“具有前瞻性”的选择。欧莱雅公司表示,卡尼尔退出后,公司旗下其他产品的销售将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长,且更具持续性。

据悉,欧莱雅公司目前在华销售量最大的两个品牌分别是巴黎欧莱雅以及纽约美宝莲,相比这两个品牌,卡尼尔的定位一直属于“非主流”类别,尽管销售业绩也曾经辉煌过,但近年来的表现却一直不尽如人意。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欧莱雅决定撤掉卡尼尔品牌,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卡尼尔的品牌形象经营存在问题,中国消费者一直无法认同其“草本护理专家”的定位。第二则是销售渠道方面的问题,欧莱雅在各大超市的化妆品销售方面一直缺乏经验。第三则是卡尼尔品牌的供应链存在问题,导致其无法顺利打入二三线城市。

“卡尼尔的离开,自然会影响欧莱雅在华的整体布局。目前欧莱雅正急于拓展三、四线城市的销售,而卡尼尔原本是欧莱雅旗下唯一一个低端品牌。它的离去,会给欧莱雅未来的业务拓展带来很大困难。”专家称。

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来国际化妆品牌的接连离开,或许意味着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重新洗牌,而这一轮洗牌,对于本土快消产品来说,则可能意味着新的发展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