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杂志拟4.75亿美元“天价”出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3 09:35:36

外媒1月12日的报道称,全球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的拍卖即将接近尾声。据悉,经过一轮激烈角逐后,有六位买家已经进入了争夺《福布斯》杂志的“最终大战”,而截至目前,这六人的竞拍价格中,最高的已经达到了4.75亿美元。

去年11月,《福布斯》杂志所有人——福布斯家族,正式宣布将出售该杂志。消息传出后,立刻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知情人士透露,自宣布出售以来,已经有共计18位买家提出了收购意向。而在经过多轮精心筛选后,福布斯家族最终确定了6位买主,他们提出的收购价格从3.5亿美元到4.75亿美元不等。但可靠消息也显示,由于买家还未对《福布斯》杂志的目前资信、债权债务情况开展尽职调查,4.75亿美元的价格可能会在收购最后阶段发生变动。

《福布斯》杂志是全球老牌商业杂志,由苏格兰人B•C•福布斯于1917年创办。经过多年经营,这家杂志已经在国际财经资讯领域获得了杰出的声誉。其创制的“富豪排行榜”更是每年吸引着全球的目光,各界名流也一直以能上“福布斯排行榜”为荣。该杂志目前的总裁兼总编辑为史提夫•福布斯(Steve Forbes),66岁的他,是该杂志创办人B•C•福布斯的孙子。

“富不过三代”,外媒透露称,依靠一本杂志“打天下”的福布斯家族,近年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广告收入的不断缩水,杂志订购量的逐年锐减,以及非传统媒体平台不断发起的挑战,正在让包括《福布斯》杂志在内的传统杂志经营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随着《商业周刊》、《新闻周刊》等杂志近年来的先后出售,《福布斯》杂志的辉煌岁月似乎也已经走到了尽头。权威消息称,去年,《福布斯》杂志美国版的广告销售收入为2.75亿美元,再度下跌19个百分点。而在纸媒衰落的同时,该杂志的网站人气却逐年升高,由原先的1200万人增至260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