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将任达沃斯论坛大使 力推韩国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3 09:43:55

中国日报网援引韩联社首尔1月12日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全经联)12日表示,将于第44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又称为达沃斯论坛)开幕前夕的21日晚在达沃斯贝维德大酒店举办“韩国之夜”(Korea Night)活动。当晚,韩国约30名财界人士和歌手PSY将出席活动,向全球各界领袖宣传推广韩国文化及“创造经济”。

韩联社称,“韩国之夜”当天,鸟叔PSY将以宣传大使的身份出席活动。“鸟叔”的“神曲”《江南Style》曾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他也由此深受全球歌迷喜爱,是很好地体现“创造经济”概念的歌手。当晚,他将登台演出,吸引出席活动的海内外贵宾关注创造经济。

韩联社表示,除了请到“鸟叔”表演助阵外,全经联还将与三星、SK、韩华、希杰等知名企业合作,借达沃斯论坛之机积极宣传创造经济。具体而言,就是以韩文、韩流、韩国饮食、韩国的尖端技术为主,介绍韩国人的创意,与世人共享韩国的价值观。为此,全经联在打造活动场地时特意加入了韩文和韩国传统建筑的要素,活动上还将推出韩国传统美食。

韩联社援引权威消息称,除了“鸟叔”外,当天出席“韩国之夜”活动的韩国财界人士还包括全经联会长许昌秀、贸易协会会长韩德洙、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希杰集团副会长李美敬、SK创新副会长具滋荣等。海外人士包括全球最大保险公司劳合社主席约翰•纳尔逊(John Nelson)、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理事长三谷隆博、大型工程建筑公司福陆(Fluor)公司的CEO大卫•西顿(David Seaton)等400余人。

全经联自2009年以来在每届达沃斯论坛期间都举办“韩国之夜”活动,今年将迎来第6次。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将从22日开始举行,为期四天,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共2800余名政界、财界和学界人士参加。另一方面,朴槿惠总统22日也将出席达沃斯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韩国前任总统李明博自2010年出席WEF后,韩国现任总统时隔4年再次出席该论坛。她还将于21日出席“韩国之夜”活动。

“创造经济”是朴槿惠政府提出的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即将“创意性”放在首位以推动经济发展。为此,政府将结合国民的创意性、科学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ICT),推动产业和文化同步发展,从而创造新的高附加值产业及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