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化学品泄漏 居民被困“无水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3 12:45:45

国外媒体1月12日报道,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最大的水处理厂内,一个容量为4万加仑的蓄水池发生泄漏,用于洗煤的化学品流出,污染了周围地区的水质。从周四(9日)开始,有居民抱怨说饮用水中有甘草汁的味道。

在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市附近的一家关闭的超市外,一位52岁的当地居民称:“我们家已经没法做饭了,现在好像什么地方都关门了,这真的很令人失望。”该州30万居民已经有三天无法使用到干净的自来水。

目前,西弗吉尼亚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在9个郡发布了暂停使用自来水的决定。据悉,这家水处理厂位于当地埃尔克河沿岸,涉及10万户家庭,并关系到附近的企业。

目前,已经有4名居民入院,另有至少32人因恶心呕吐在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该州最大的商会查尔斯顿市地区联盟表示,化学品泄漏事件将持续多久仍是未知数,但是他们希望可以在本周找到解决办法,使当地企业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