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32亿美元收购Nest 同时揽入iPod之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4 08:39:24

国外媒体1月13日晚间报道称,谷歌已经宣布,计划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恒温器生产商Nest Labs,预计该笔交易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Nest Lab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由苹果公司的两位前高管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创办。该公司生产的恒温器可以学习使用者的行为习惯,并依据气温、湿度和光线传感器等计算出房间内是否有人。

谷歌在声明中表示,Nest被收购后仍将继续由其CEO法德尔管理,并保持其品牌独特性。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称:“我们非常欢迎Nest加入谷歌这个大家庭,法德尔和罗杰斯创建了一支非常出色的团队。”

Nest的其中一位创始人法德尔正是人们口中的iPod之父,他在2008年之前都在苹果公司的音乐部门担任主管,另外还参与过第一代iPhone硬件的设计工作。

法德尔向媒体表示,他是在2011年的时候先与谷歌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偶遇的,随后便与谷歌开始了联系。法德尔称,布林很喜欢Nest生产的恒温器,之后谷歌的许多员工都在自己家中安装了。

在Nest之前,谷歌近期收购的公司包括军用机器人生产商波士顿动力公司以及研究人类手势识别的Flutter公司。但是,对于最近连续的收购动作,谷歌方面尚未透露任何详细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