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 韩朝统一是韩国经济再次腾飞的良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4 09:13:42

中国日报网援引韩联社1月1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如果韩朝能够早日统一,将为韩国经济再次腾飞、为国家发展注入良机。

彭博社报道称,朴槿惠当天坦言,过去韩国人常常唱《梦中也期盼韩朝统一》这首歌,但韩朝分裂状态如果长期持续下去,会使有些人缺乏对统一的认识。

朴槿惠说,没有人知道何时能实现统一,但我们要为早日迎来那一天而竭尽全力。等韩朝实现统一后,韩国针对朝鲜方面的防务预算将会大大减少。彭博社报道称,希望韩国的资本技术与朝鲜的劳动力、自然资源相结合,是朴槿惠一直以来的梦想。她认为,两者的结合将会带来巨大商机,而她也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大力宣传自己在这一方面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就下周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能否看到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的提问,朴槿惠回应称:“我想反问,若韩国和日本换个立场,日本是否会若无其事地发展两国关系?”

而在韩国经济政策方面,朴槿惠表示,今年,韩国将建立“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以扶持中小企业。该中心建立的主要目标,是给那些拥有创新想法的中小企业提供无需担保的金融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