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客机起火 日本航空紧急停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5 10:43:58

外媒1月15日的最新消息,日本航空今天早上宣布,当地时间14日下午,公司旗下一架正在服役的波音787“梦想客机”由于主电池起火,已经被紧急停飞。而在东京成田机场的地面维护人员发现这家飞机冒出浓烟时,距离飞机起飞已只剩两小时。

日本航空公司称,14日下午4点左右,在一次起飞前的常规检查期间,一架原定于傍晚由东京飞往曼谷的波音787客机突然冒出了浓烟,经过检查,机械师发现该飞机的8节锂电池之一的排气阀已经处于打开状态,电解液也已漏进了主电池舱。

在接到有关消息后,波音公司表示,他们已经采取行动,配合日本航空公司尽快排除故障。

外媒称,这已经不是波音公司的787“梦想客机”首次出现问题。2013年初,由于电池过热问题,在短短两周内,就有两架波音787客机发生起火事故,而在该事故发生后,全球范围内正在服役的787客机曾被统一停飞了整整3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