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启动法国经济改革 避谈个人绯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5 11:21:26

外媒1月15日的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本周二(14日)下午的记者会期间,正式宣布将启动法国经济改革,着力解决目前法国的就业市场低迷以及社会动荡问题。而在记者就他个人绯闻频繁发问时,他则统统选择了回避。

“时不我待,”奥朗德宣称,“根治法国经济重症的时刻已经到来,而这一重症的源头正是生产力低下。”

随后,奥朗德再次重申了自己在2014年新年讲话之际推出的“责任协议”概念。他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他将重点应对法国居高不下的劳动力成本。除此之外,他也将企业所得税体系改革、减轻企业行政负担等列入了自己今后的工作目标。而作为交换,他也号召广大法国企业能够尽快改善工作条件,给予年轻人更多就业机会。

在谈到法国目前的赤字问题时,奥朗德再次重申,他将力促实现2014年缩减开支150亿欧元的目标。在2015到2017年,法国政府将再度削减500亿欧元开支。

然而,无论奥朗德如何大谈特谈经济改革,媒体的注意力似乎始终无法从他新近爆出的“绯闻”上离开。在宣布完改革计划、接受记者提问没多久,奥朗德立刻就遭到了记者的“炮轰”。

“瓦莱丽还是法国的‘第一夫人’吗?”《费加罗报》记者 Alain Barluet直言不讳道。

“我理解你的问题,也相信你会理解我的答案。”奥朗德回应称,“每个人在私生活中都会经历考验。事情就是这样。的确,这一过程中是有不少痛苦的时刻。但我有一个原则,私人生活必须私下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