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宣称破解基因奥秘制造超级婴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6 13:15:26

外媒1月15日爆料称,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破解人类遗传的奥秘似乎也已成为可能。近日,中国深圳的一家企业就宣称,能够通过甄选优质遗传基因的方式,逐步帮助中国的父母“定制”最具成功潜力的“超级婴儿”。

根据研究,决定下一代智商的基因中,约有50%到80%是从父母处遗传而得的。因此,这家中国企业正在绘制数学天赋较高人群的基因蓝图,并希望借此找到那些决定这些人高智商的“关键基因”。此外,为进一步开展这项研究,这家中国企业也正在网上发布广告,广泛招募有意参加此项研究的人。

据悉,如果这家中国企业能够成功锁定决定下一代智商的“关键基因”,父母们就可以借助此项技术,孕育出智商高于普通人的“超级婴儿”。

然而,这项技术,也为其招来了不少争议。

“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研究,在部分西方人眼中尤其如此。”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然而,为了孕育出最优秀的后代,许多父母是不惜血本的。他们希望能够让孩子继承到两个人最优秀的特质。这必将成为一股无法阻挡的潮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