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将就歧视白人广告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0 16:28:58

据法国媒体1月20日报道,由于播出广告涉嫌“歧视白人”,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本周一正式宣布,将向前来投诉的客户一一单独致歉。

上周六(18日),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段长达30秒的广告正式播出。在该广告中,两位身穿“全日空”制服的日本男子,就“如何提高全日空的国际形象”这一话题,用英语进行了讨论。其中一人表示:“让我们改变一下日本人的形象吧!”而他的同伴则欣然答应,并瞬间换上了金色假发、戴上了超长的“橡胶鼻子”,扮演起了所谓的“西方人”。

据悉,该段广告播出后,在西方各国立刻引起了消费者的“震怒”。日本人眼中,西方人金发碧眼、“大鼻子”的固定形象,也为其招来了“种族歧视”的批评。

“如果你是一个外国人,且近期有去日本的计划,那你可千万不要选择像全日空这样喜欢搞‘种族歧视’的公司,不信的话,你就去看看他们的最新广告吧!”一位名叫sibylleito的网友发推特表示。

而在这段广告播出后,不少外国客户也致电全日空,要求其立刻就该广告进行道歉。

“就该广告给部分消费者带来的不快,我们诚挚致歉,并感谢他们及时向我们反映此事。”全日空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将此事告知了广告部,但目前,我们还未就该广告的处理意见做出任何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