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调查:韩国安卓手机占比逾九成 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1 10:35:26
分享

调查:韩国安卓手机占比逾九成 居世界第一
 
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达93.4%,位居全球第一。

据韩国媒体1月21日报道,美国市场调查及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2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达93.4%,位居全球第一,比全球和亚太区平均值分别高出25.9和19.1个百分点。

该公司就88个国家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和占比进行了调查。在受访国家中,韩国是唯一一个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比重超过90%的国家,其后依次为阿根廷(82%)、中国(81.8%)、印度(78.4%)、伊拉克(77.9%) 。

有分析认为,韩国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比重如此高是因为三星电子、LG电子、泛泰三大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主要生产安卓系统智能手机。这还与韩国国内市场份额高达60-70%的三星电子主打产品都搭载安卓系统有关。

另一方面,从苹果iOS系统用户比重来看,韩国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七,占比达到5.1%。iOS系统智能手机比重最高的国家为美国,占比达36.8%,其后依次为新加坡(36.4%)、澳大利亚(35.4%)、加拿大(32.2%)、香港(31.4%)。但是88个被调查国中,没有一个国家iOS系统智能手机比重高于安卓系统智能手机。

从全球市场智能手机用户占比平均值来看,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为67.5%,iOS系统智能手机为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