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战雾霾 日系空气净化器在华畅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1 14:14:47

据日本媒体1月21日报道,中国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催生了一股“抗霾潮”。受此影响,日本各电器企业在华的空气净化器业务也开始迅速扩大。松下在广东省的工厂已经进入增产状态,夏普也在推销作为新建住房标准配备的离子发生器。目前,广大日系品牌均在不断扩大空气净化器在华的销路,并希望不断开拓新的市场。

据日本媒体统计,截至今年3月,日系品牌中,仅松下一家在中国销售的空气净化器就将增至16种。其中,为应对中国市场需求,一些空气净化器还新增了“发光”功能,能够显示空气污染的状况。除此之外,松下也加强了网络销售的力度。而由于销量剧增,目前松下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台数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出现了成倍的增长。

此外,大金工业13年度空气净化器的销售目标是15万台,是上一年度的约两倍。据介绍,大金销售最好的产品和松下一样,也是3500元以上的高级品。大金正以自己的空调销售网络为依托,积极开展活动。

日本家用电器品牌夏普目前还在生产一种能直接安装在住宅内的“净离子群(Plasmacluster)”发生器,这种机器具有除臭和灭菌的功能。现在,夏普已开始向中国江苏的一个住宅项目进行首批试点供货。此外,夏普落地式的空气净化器的销售也在增加。

日本媒体统计称,目前中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约为每年销售100万台。销售量居首位的是荷兰品牌飞利浦,日本的松下和夏普分列第2和第4位。加上大金,日资企业占到了市场份额的约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