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在首尔挨宰最多可获赔30万韩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2 14:51:26

据韩国媒体1月22日报道,由旅游业从业人员组成的韩国团体——首尔市观光协会22日表示,从本月起将在首尔7个观光特区内的住宿、餐饮设施和购物点实施“救助挨宰游客”制度。今后,如果外国游客在首尔观光特区“挨宰”,观光警察和观光治安官将走访现场展开调查,而挨宰游客最多可得到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96元)的赔偿。

韩媒称,目前首尔7个观光特区分别为明洞、南大门、北仓洞、茶洞和武桥洞、钟路和淸溪、东大门、梨泰院。赔偿金将利用首尔市观光协会和上述7个观光特区协议会共同筹集的基金来支付。在这7个观光特区的外国游客如果“被宰”,可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旅游服务站会向宰客的商店派遣观光警察和观光治安官,了解受害情况,给游客退钱或调换。如果受害金额不到5万韩元,可根据观光警察和观光治安官的调查结果来决定是否提供赔偿,若受害金额超过5万韩元,则由审议委员会决定是否提供赔偿。

韩媒表示,去年,首尔市政府研究了为“挨宰”的外国游客直接提供赔偿的方案,但得出了用市政府预算提供赔偿不合理的结论,因此在首尔市观光协会的合作下,最终才决定由民间部门提供赔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