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储备告急 阿根廷“封杀”海外购物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2 15:12:26

据英国媒体1月22日报道,为阻止国家外汇储备继续下滑,阿根廷政府当天宣布,将对包括eBay、亚马逊在内的海外购物网站进行“封杀”。此后,所有经由这些网站购物的阿根廷公民必须在一份声明上签字,并亲自去海关办公室领取自己的包裹。

英媒称,2013年度,阿根廷的硬通货储备已经下降了30%。为应对这一局势,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已经对国内使用外币进行结算的交易施行了一系列限制措施,而此次“封杀”海外购物网站,也是阿根廷政府出台限制手段之一。

据悉,此次的限制令施行后,所有通过海外购物网站买到的商品,均不能经由阿根廷国内邮政服务送至居民家中,想要提货的居民必须前往海关领取。此外,每个居民每年只能从海外购买价值不超过25美元的商品,超过这一范围的话,就将被征税,而征税幅度将为每件所购商品价格的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