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企业应“谨慎看待”伊朗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4 09:56:58

据英国媒体1月23日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的美国财长杰克卢当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处理与伊朗有关问题时,各企业仍需采取谨慎的态度。

杰克卢称,虽然根据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达成的临时协议,部分国际社会针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取消,但其效果是非常有限的。目前,大部分针对伊朗的制裁仍然没有取消。

据悉,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美国已经取消了在汽车、石油化工产品方面的禁令。而此次,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达沃斯年会的举动,也被许多分析人士视作是伊朗积极招揽投资者的一个重要讯号。

但杰克卢认为,部分企业显然不能对上述迹象做“过度解读”。

“如果部分企业对伊朗目前的开放形势做了过度解读,那他们显然是犯了一个大错。”杰克卢说。

杰克卢认为,对伊朗的石油与金融产业实施制裁,仍然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些行为能够把伊朗拉回谈判桌来,与全球主要大国进行谈判。且由于这些制裁措施确实有效,目前美国方面的立场并没有任何软化的意思。

“任何做出越界行为,罔顾制裁命令与伊朗往来的企业,都会面临强制措施。就像我们此前直说的那样,美国方面会确保这些针对伊朗禁令的执行,并会对形势进行监督。”杰克卢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