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阿根廷比索现12年来最大跌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4 09:26:58
分享

阿根廷比索现12年来最大跌幅
 
阿根廷比索现12年来最大跌幅

据英国媒体1月23日报道,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当天大跌,而这也是该国货币汇率自2002年经济危机以来创下的单日最大跌幅。

英国媒体称,阿根廷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官方汇率为1美元兑8比索,跌幅为11%。然而,非官方的数据则显示,阿根廷比索目前的汇率已经跌破1美元兑13比索。

由于阿根廷目前经济形势危急,本周起,该国央行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试图挽救颓势。但这仍然无法阻止比索大跌。

英国媒体表示,广大投资者已经对阿根廷的经济失去了信心。尽管政府曾经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撑经济,但目前该国的通胀率已经涨到了25%,有预测显示,今年通胀率将会突破30%。

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开始着手,将资产兑换为美元,以防止其继续贬值。而阿根廷政府方面则开始采取措施,限制国内居民使用外币进行交易。

本周早些时候,该国政府还对海外购物网站进行了“封杀”,任何通过亚马逊、eBay等网站购物的阿根廷居民,都必须亲自去海关领货,且如果购物额度超过25美元,就必须为每次购买支付商品价格50%的税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