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出售个人电脑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07 09:49:59

据美国媒体2月7日报道,2月6日当天,索尼公司在季度声明中正式宣布,将出售其个人电脑业务给一家名为“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的投资基金,并计划在2014年7月左右将旗下电视业务从公司现有业务中分离。据悉,根据这一系列的业务调整政策,索尼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在全球范围内大幅裁员5千人。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一系列的重组计划已经显示出了索尼积极调整旗下业务、应对市场变化的决心,但其是否能够借助这些行动夺回曾经的市场“龙头老大”地位,目前仍不得而知。

“对业务进行调整显然相当有必要,”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索尼目前必须尽快发挥自己的品牌实力,夺回市场领先地位,并将吞噬掉公司盈利的那些多余部门尽快解散。”

据统计,截至2013年7月,单索尼的电视业务部门就已经在十年内累积亏损75亿美元。而尽管索尼曾经凭借“VAIO”电脑品牌创造过骄人业绩,但近年来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畅销也已经让个人电脑业务面临着持续亏损。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目前“VAIO”系列电脑仍拥有相当广泛的用户群体,索尼无法简单选择退出,因此才会决定将该业务进行出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