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对贷款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08 13:37:58

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了,尤其对于贷款申请者来说,良好的信用记录几乎就是贷款申请获批的首要前提。贷款者向任何一家贷款机构或贷款信息平台提出贷款融资申请,这些机构首先查看的就是借款人的信用报告,不过其中审查的内容还有其他重点。

因素一:信用是否良好。

良好的信用是银行愿意放贷的基础。通常情况下,只要银行或贷款机构看到借款人两年内出现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那么十有八九贷款被拒。因此,借款人在还款或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按时足额还款。

因素二:有无负债以及负债比例高低。

这一点通过你目前是否有还款记录,一看便知。如果借款人的负债所占收入的比例过重,那么还款能力则会大大遭受质疑,最终很可能导致贷款被拒。

因素三:婚姻状况以及配偶信用状况。

在信用报告上,会有个人信息一栏,上面会清晰地显示你的婚姻状况,你可别小看此项内容。因为,这涉及到你申请房贷时,能否顺利通过审批。据了解,在各位申请房贷时,如果借款人为已婚人士,那么银行还会查看其配偶的信用情况,只有夫妻二人信用均良好的情况下,才具备基本获贷资格。所以,对于已婚人士来说,不仅要维护好自己的信用,同时也要提醒配偶平时在使用信用卡或还贷期间,要按时足额还款。

因素四:申请者信用报告近期被查询次数。

信用报告上,除了个人基本信息,贷款及信用卡还款状况等内容以外,还会显示你的信用报告近期被哪些银行,因为哪些原因被查询。如果你的信用报告近期因与申请贷款等有关原因,而被多家贷款机构查询,那么银行在看到这些时,很可能将你拒之门外。究其原因,信用报告短期内被多家银行查询,则意味着借款人很有可能已经从其他银行贷到了款,但由于信用报告显示内容的滞后性,只有借款人开始还款时,才能显示其究竟有无负债。

因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所以各位一定要核实信用报告中的内容是否正确。如果有误,大家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征信管理部门提交异议申请,如经过核查证实个人信用报告展示的某些信息有错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会督促报送数据的商业银行等机构及时对错误信息进行修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