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贬值 韩国航空公司取消部分日本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0 08:58:26

据韩国媒体2月9日报道,由于日元贬值导致日本航线收益不佳,韩国各大航空公司近期临时取消了部分韩国至日本的航线。

据航空业界9日消息,韩亚航空公司自21日起停止运营每周两班的釜山-大阪航线。大韩航空自下月30日起临时取消每周三班的仁川-静冈航线。两家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乘客数量减少导致航线收益不佳,因此决定临时停运。

去年受到日元贬值、核泄漏以及韩日关系紧张等因素的影响,韩国航空公司曾一度取消部分日本航线。大韩航空去年3月取消了仁川-长崎航线,10月起减少了冈山、新泻航线的运营次数。韩亚航空去年10月起减少了仁川至仙台、静冈航线的运营次数。

韩国媒体称,去年,中国和东南亚等大部分航线的乘客数量均有所增加,相反,日本航线的乘客数量出现大幅减少。大韩航空去年的日本航线乘客为391.6万人次,同比减少15.4%。韩亚航空同比减少5.5%。两家公司的营业损失分别达17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922万元)和112亿韩元,其中日本航线的萧条是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