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女掌门”今年有望拿到1440万美元薪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1 13:26:58

据英国媒体2月10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新晋“女掌门”玛丽•巴拉(Mary Barra)今年将有望拿到1440万美元(约合8740万元人民币)的薪水,与她的“前任”艾克森(Dan Akerson)相比,涨薪幅度超过60%。

据悉,此前通用汽车曾经宣布,巴拉的薪水将为44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股权。但这一数字披露后,立即遭到了部分人士的质疑。他们表示,巴拉的薪水与艾克森相比过低,通用汽车提供的这种“待遇”,无疑有歧视女性之嫌。

面对业内质疑,通用汽车回应称,此前公布的440万美元,并未包含巴拉本人可以从公司获得的长期薪酬计划补助。加上这一补助后,巴拉2014年真正的薪水总数应该是1440万美元。

“作为新上任的CEO,巴拉的薪水将会和她的同仁们比肩,也是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的。”通用汽车董事会主席苏志强(Tim Solso)在声明中表示,“但是,巴拉到底能够拿到多少,还要看通用汽车今年的业绩表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