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中国香港签署AEO互认协议 通关成本将降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3 14:36:58

据韩国关税厅(海关)2月13日消息,韩国和中国香港的海关当天签署了AEO互认协议。根据协议韩国和中国香港的海关将为双方优质企业提供通关便利,企业可以减少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是世界海关组织(WCO)旨在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目标而引入的一项制度。除了中国香港之外,目前韩国还与中国大陆、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和新西兰等地签署了AEO互认协议。

据关税厅一位负责人透露,去年1.3万家韩国企业向中国香港出口了227亿美元的产品,其中AEO所占的比重达到55%。因此,韩国和中国香港签署AEO互认协定,有望进一步提高韩国的出口竞争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