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月CPI同比上涨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4 11:43:59

据美国媒体2月14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4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

统计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2.0%,服务价格上涨3.7%。

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1.0%,农村上涨0.9%;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8%。

分析人士称,从1月的CPI变动情况来看,目前中国CPI的表现符合预期,预计未来控制通胀的前景较为乐观,短期内应不需要担心政策方面的介入。

“今年中国经历了暖冬,农历新年期间的气温可以说是10年来最高的,所以,粮食收成总体较好。商品价格也相对稳定。所以今年通胀幅度还是偏弱的。”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