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佐:苏格兰很难作为独立国家加入欧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7 09:46:15

巴罗佐:苏格兰很难作为独立国家加入欧盟
 
巴罗佐称,独立的苏格兰如果想加入欧盟,虽说不是完全不可能,但绝对会是“困难重重”的。

据英国媒体2月16日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苏格兰独立之后加入欧盟的可能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巴罗佐称,独立的苏格兰如果想加入欧盟,虽说不是完全不可能,但绝对会是“困难重重”的。

巴罗佐表示,苏格兰如果独立了,等于是从原有的欧盟成员国中分离出一个单独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要加入欧盟必须要获得其他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许可才行,而这对于苏格兰来说,显然是非常艰难的。

“要获得所有成员国对之的承认,接受从一个原有成员国中分离出一个新的国家的事实,的确不易。”巴罗佐称。

为佐证自己的观点,巴罗佐还举了西班牙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的例子。他表示,西班牙到现在都拒绝承认科索沃是独立国家。因此,从这个例子也能看出,要让苏格兰获得承认肯定会是一样的艰难。

但巴罗佐同时也表示,自己认为,苏格兰人民有权决定未来。他此番评论,绝无干涉苏格兰独立的意思。

在巴罗佐接受采访的内容发布后,苏格兰财政大臣约翰•史威利也在随后的一档政治节目中,对巴罗佐的言论进行了驳斥。史威利说,拿苏格兰与科索沃作比较,显然很不恰当,而且,他也不认为欧盟中有哪个成员国会公开反对苏格兰的加入。

“我认为,巴罗佐主席的言论非常荒谬。”史威利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