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我控制不了英国的房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7 13:59:48

英国央行行长:我控制不了英国的房价
 
在房地产价格上涨最快的城市中,伦敦可谓是首当其冲。

据英国媒体2月17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近日公开表示,目前英国国内房价正呈现螺旋式上升,平均要价已经跃居25万英镑大关,对此,他已经无力进行任何调控。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国内的房地产价格正在飞速上窜,速度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纪录,这也让许多人开始担心英国的房地产泡沫问题。

马克•卡尼表示,对于英国历史上的几次房地产业繁荣,以及此后出现的泡沫破裂,他本人都是非常“清楚”的。然而,尽管如此,目前房地产价格的节节攀升还是让他无力招架。卡尼表示,现在的局势,已经让央行除了“望房兴叹”别无任何选择。

卡尼还表示,目前,在房地产价格上涨最快的城市中,伦敦可谓是首当其冲。而之所以说央行没办法控制伦敦的楼市,主要是因为这里的一线房产买主大多来自海外,且均是现金支付,这让央行的调控手段根本无法产生效果。

“伦敦的一线房地产买家大多是来自海外、现金支付的,房地产价格的上升,也和他们有着密切的关系。央行方面目前对此无法采取任何措施。”卡尼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