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民币距离“世界货币”又近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8 11:02:16

美媒:人民币距离“世界货币”又近一步
 
人民币距离成为“世界货币”又近了一步。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中国银行已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于今年年中共同推出面向双方金融市场的人民币结算服务,而这一协议的达成,也意味着中国的人民币距离成为“世界货币”又近了一步。

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企业在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时,开始倾向使用人民币结算,而非美元。

据悉,此次达成的人民币结算服务协议,将允许澳大利亚企业通过澳交所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以及投资。澳大利亚方面表示,该协议的达成,对于中澳未来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随着中国与全球各地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人民币的使用频率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高。2013年10月,中欧方面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正式“入驻”了欧元区。此次人民币再度“拿下”澳大利亚,也将意味着其距离“世界货币”的目标越来越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