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出历届总统“身价”排行榜 奥巴马无缘前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8 13:53:21

美媒评出历届总统“身价”排行榜 奥巴马无缘前十
 
相比克林顿夫妇,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业绩”,显然要逊色一些。

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一年能赚多少钱?这个问题或许会激发许多人的兴趣。近日,媒体就对美国历史上历届总统的“身价”进行了一番计算。但令人惊讶的是,最后挤进排行榜前十名的总统中,唯一一位目前仍然“健在”的,就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至于现任总统奥巴马,则由于年薪太低,甚至都未进入前十。

美国媒体称,克林顿之所以能够进入“身价榜”前十名,主要是因为他和妻子希拉里在卸任后到处“吸金”的缘故。据统计,克林顿夫妇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出书的版税和走穴演讲。通过这种方式,这对夫妇每年能够赚取上百万美金,克林顿也因此获得了约5500万美元的“身价”,顺利挤入“身价榜”前十名。

相比克林顿夫妇,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业绩”,显然要逊色一些。据悉,奥巴马目前的“年薪”大约为40万美元。尽管相比老百姓,这个数字已经很好看了,但与一些公司的高管相比,奥巴马还是落后了一截。与此同时,奥巴马近年来的收入,还明显呈现出下降的趋势。2009年,这位总统的调整后总收入大约是550万美元,此后就开始稳步下降。2012年,奥巴马的调整后收入已经跌至不足100万美元。据统计,奥巴马目前的“身价”约在750万美元左右。

美国媒体称,除了克林顿以外,前十名中剩下的九位故世总统,他们的身价之所以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名下拥有房产的缘故。举例来说,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之所以能够获封“身价榜”冠军,其名下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房产可谓是“功不可没”。其余的几位上榜总统中,有不少在世的时候也都坐拥过良田美宅,是名副其实的“大地主”。不过,这种情况到了1850年以后,就明显发生了变化。在那之后,当选的总统大多是律师出身,许多人在退休后没什么收入,生活得都很简朴,破产的总统也不在少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