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7:06:58

2014年2月18日至19日,“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是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旗下:制片委员会、导演工作委员会、编剧工作委员会、演员委员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六大专业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组委会共同主办(“6+1”),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承办。

本次交易会,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文化资源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是电视剧产业与金融服务全面对接的高端平台,推动我国电视剧产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提升我国电视剧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交易会包括七大内容/议程。首先是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开幕式。第二、电视剧产品交易,包括版权交易、全产业链交易、电视剧项目投资。版权交易为全国省市级电视台、各大网站、电视制片机构等进行节目交易;全产业链交易为电视剧本、电视剧项目、音乐人才等电视剧产品交流推荐;电视剧项目投资为电视剧产业与金融机构、投资基金进行洽谈对接。第三、电视剧产业市场论坛,对当前电视剧产业发展的深度探讨。第四、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第八届论坛。第五、六家专业委员会年会。第六、“融资、融智、融商”项目洽谈会,以及金融支持项目签约。第七、导演、编剧、演员委员会举行表彰先进活动。

本次交易会呈现五大特色。一是中国首次电视剧全产业链产品与服务交易,包括电视剧本、版权、项目、音乐、景地、人才等交流推荐。二是全国40多家主要电视台参与交易。三是开发性金融支持,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牵头,其他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基金、债券、信托、担保、租赁、小额贷款、产权交易所等10类金融机构参会。四是百家企业、百个县镇、百家媒体参与,这其中有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全国百余家重点报刊、电视、网络媒体参与报道。

中国首次影视全产业链产交易会开幕式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丕民做了主题发言,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崔占福、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李京盛司长、北京市委宣传部王海平常务副部长 、山东蓬莱市市长孙业宝出席会议并发言。开幕式上还举行了“6+1”影视金融交易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编剧委员会会长高满堂、导演委员会会长陈家林、少儿演员委员会会长高发、音乐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千一和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秘书长肖艳旻分别代表“6+1”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