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北京海关启动紧急措施应对雾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6 12:34:56
分享

北京海关启动紧急措施应对雾霾
 
2014年2月26日上午,雾霾中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不远处的天安门城楼影像模糊。

由于持续遭受重度雾霾天气恶劣影响,京津冀地区多条高速路通行受阻,导致从天津新港、东疆及秦皇岛等地的转关车辆延迟到达。为了确保转关运输车辆顺利通关,北京海关立即启动多项紧急措施。现场海关紧急联系货运代理公司和相关企业,确认通行受阻的车辆数目,安排现场关员做好预约通关工作,保证车辆抵达后第一时间予以核放;继续推进加班验放制度,由报关企业对急需货物提出预约,海关予以优先验放;同时,海关加强雾霾天气监管区巡查工作,确保监管区作业效率,提高货物验放速度。

北京海关还采取紧急调配的方式,科学分配人力和物力,保证延迟货物“随入场,随验放”,以最短时间快速通关,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保障企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据初步统计,自20日以来,涉及转关运输的北京海关驻平谷办事处、北京海关驻朝阳办事处加班加点共验放进出口货物共计30余个标箱;监管进出场货物共计近1700个标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