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4 10:34:15

据美国媒体3月3日报道,俄罗斯央行当天宣布,从莫斯科时间当天中午11时起,基准利率将由原先的5.5%正式上调为7%。

在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决定后,俄罗斯央行发布声明称,这一决定的直接目的,是为了防范通货膨胀与金融稳定风险。

而美国媒体则认为,俄罗斯央行此举,主要是出于对当前乌克兰局势动荡的担忧。由于美国方面威胁称,将因为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的行为而考虑采取对俄经济制裁,媒体认为,这很有可能会对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形势带来影响。

据报道,3月3日早间,俄罗斯的主要股票指数Micex下跌了5%,卢布对美元、欧元汇率也正在出于持续下滑中。

针对俄罗斯央行临时宣布上调基准利率的决定,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俄罗斯央行此举,在短期内应不会发挥重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